close

記得自己曾經於大學畢業曾有著踏上米國念書的想法,當時只覺得出國念書好像很厲害,但就是成本很高

轉眼間,我選擇甄試上台灣的研究所念書,至今也畢業也工作5~6年了

這次在老公有去米國交換學生的機會下,我踏上了這片新大陸,也算是圓了當時前往美國的夢

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(VWP),很幸運的我前往新大陸的日子已經免簽

所以我不用上網申請美國在臺協會(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-AIT)的面試,直接上網申請入境即可


 

【行前準備】─免簽上網登記

雖然米國已免簽,但還是需要上網登記前往,如未登記還是無法前往的

並記得登記完,要將登記的表印下來,check in時拿給航空公司服務人員查看

有效期限:兩年(申請日起)

每次前往停留時間:90天,不能延長

登記費用:14USD

上網登記網站:https://esta.cbp.dhs.gov/esta/

美國免簽  

按照網站所說的步驟一一操作即可,不會很難,而且都有中文界面,要去米國的朋友們不用擔心

還有雖然申請入美國,但美國的海關還是有權力不讓你入境,所以大家對於海關的詢問還是清楚的說明

而且大家請記得自己填寫的內容,以免海關問你你忘了或講錯了,他可是會再繼續問下去喔!!


 

【臺灣桃園機場→大阪關西國際機場→洛杉磯機場】─去程

 

【日本航空(JL816)】
7/28  12:10 出發:臺灣桃園機場(TAIWAN TAOYUAN AIRPORT) 航站2 /經濟(N)
7/28  15:45 抵達:大阪關西國際機場(OSAKA KANSAI INTL) 航站1 /波音 787-8 附餐點
【日本航空(JL060)】
7/28  17:30 出發:大阪關西國際機場(OSAKA KANSAI INTL) 航站1 /經濟(N)
7/28  12:20 抵達:洛杉磯(LOS ANGELES INTL AIRPORT) (LAX) 航站4 /波音 787-8附餐點兩餐

 

在臺灣怎麼前往桃園機場我想大家應該查一下高鐵、客運等,或者信用卡合作的接駁車,都可以抵達

由於目前捷運桃園機場快線還沒有通車,所以這項交通工具記得先別納入考量嚕!!

還有在航空公司櫃檯辦理check in時,不要忘了看一下行李是否有掛到目的地,還有要看著行李進入輸送帶中!!

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為日本航空(Japan Airline)與美國航空(American Airline)聯合承運

所以去程我是到日本航空公司的櫃檯check in

大阪關西國際機場(OSAKA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)─轉機

由於第一次自己飛長途旅行,所以對於每個環節都會非常緊張

所以很謹慎地查了轉機的相關英文,以免自己走到出關(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啦!!)

當然要走到自己的gate還是要注意一下,因為有可能不是機票上的gate,注意每個轉機的地方都會有液晶螢幕顯示給旅客們看

機場  

這次在大阪關西轉機,遇到一個狀況,得前往GATE航空公司登機櫃台再次check in

因為我之前出國轉機並沒有這方面的狀況,所以很優閒地一路慢慢地走到我登機的Gate

還沿路遇到瘋狂買香蕉蛋糕的人@@,大家都在搶購,但由於我去美國安檢太麻煩了,所以就沒有跟風買了

日本大阪  

到了Gate前面時,其實有一度疑惑為什麼有些人跑去櫃檯那邊,我就心想應該沒有劃位的人吧!!

沒想到居然在去check in的人,就這樣我被叫廣播前往櫃檯報到

到要進去飛機前,刷機票時,被叫到旁邊,我心想:「死定了,該不會不讓我上飛機吧!為什麼要把我叫到旁邊呢?」

原來要再一次搜身檢查,他們巴拉巴拉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,反正配合就對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一次檢查

一切結束後,我就安全的上飛機拉!!

這次的座位還不錯,旁邊坐了一家子的日本人,而我坐的位子是靠窗

而旁邊的日本爸爸因為常常要處理小朋友的事情,所以常常不在位子上

他們很注意孩子們會不會打擾其他乘客,小朋友也很乖沒有吵到其他人,真是一次長途坐飛機的好經驗

日本航空飛機(與美國航空聯合承運)─飛機上

好久沒有吃到有變化的飛機餐了

老實說本來對於飛機餐就沒有什麼期待,心想只要有個哈根打思冰淇淋就滿足了

在飛機上吃了兩噸,分別為晚餐和早餐

坐上飛機不久,空姐們就開始忙碌的準備晚餐

飛機上  

因為看到空姐的飲料服務台上有一小瓶一小瓶的紅白酒,所以我跟他要求了我一喝紅酒,幫助我等等睡得舒服

在飛機上看了幾部電影後,睡一覺,早餐就準備出爐了

這是讓我最驚豔的飛機早餐,心裡想說,一定又是什麼麵包肉餅什麼的

沒想到居然是摩斯漢堡的早餐,他把配料都準備好,自己動手疊成漢堡,吃的真開心!!~~

吃到都忘記拍照了@@~~~不過我有把使用說明留下來

飛機餐  IMG_2996  

你們看看~~是不是這樣的飛機餐任誰都想要坐他們的飛機!!~~

吃飽喝足就準備要下飛機拉,下飛機前記得跟空姐要一張海關申報表,飛機上只有日文和英文的

飛機上  

個人填寫的經驗,有幾點注意事項,分述如下:

1.在美國的街道地址:如果旅遊很多個城市,可以填寫第一個居住地方,如果是旅館記得寫旅館的名稱,如果是民宿就填寫地址,然後記得民宿的英文GUESTHOUSE

2.此次旅行抵達美國前訪問過的國家:由於我在大阪轉機,並沒有入境,所以我填沒有,交給海關沒問題^^

3.而本來就怕檢查,所以並沒有攜帶任何會出問題的東西,連泡麵都沒有帶,所以我都填沒有

4.還有記得寫完後要簽名喔!!!

洛杉磯機場(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-LAX)─入境

海關  

雖然出國很多次了,但是歐洲跟美國安檢差距很大,以及海關問東問西的程度也有差

因為美國歷經911恐怖攻擊及中國孕婦前往美國生產等相關事件,對於每個人進入美國都很嚴格,尤其是中東人

所以排隊時請注意,儘量不要排在中東人後方,或者是與中東人有所交談,因為你會被認為同一群人,然而就會被檢查的非常仔細

其實中東人也很可憐,只因為少數人造成多數人的困擾,但為了避免造成自己不必要的困擾,還是多注意一下!

這次美國的行程為洛杉磯機場入境,而此機場也是全加州最繁忙的機場,以及美國第三大機場

想當然爾!!遊客很多,海關那就會排很長!!~~~

不過我這班飛機大多是亞洲人(日本人居多),所以不會遇到這類的問題

排隊也沒有排很久就到我要被海關問問題,以下分享我被海關問的問題

Q1:你來美國找誰?

A1:找朋友

Q2:你在海關申報表上填的住宿資料是誰家?

A2:民宿的地址

Q3:妳先生目前在臺灣嗎?(這是我的陷阱題)

(因為我填的美國聯絡人是我先生的資料,所以他問了這題)

A3:在臺灣

(因為第一題我說我來找朋友,所以直接把先生在哪聯想在臺灣,可是老實說我是去找他的,因為怕被問他多他的訊息,所以是說找朋友)

Q4:你只有一個先生嗎?(他很疑惑的問了這個問題)

A4:當然

(當時還沒有想太多,只覺得他問了很奇怪的問題,好險他沒有不讓我進美國,事後想想自己也太白癡了@@)

Q5:你在臺灣有工作嗎?在哪工作?

A5:公司名稱

(怕我講公司名稱他聽不懂,所以拿了之前印出來填的申請資料表給他看)

就這樣結束了我的海關問話,謝謝他讓我進美國,沒有讓我原機遣返

但是也沒有像其他版友說的,他會說「歡迎來到美國」,還是因為她發現我說了小謊@@

我入境美國時,行李只有一件,而且怕他會搜查我的行李,裡面幾乎沒有食物

在他問完我問題後,看了我的海關申報表,在上面標記了內容,然後我就很順利的出關

準備拿行李嚕!~~記得要找自己做的飛機班次喔!!這樣才找得到自己的行李

拿行李   

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一次入美國的初體驗,好像有點緊張過頭

對了還有一個小小的插曲,領完行李以後老實說我一直以為自己在第四航站,因為電子機票上是寫第四航站

而我上洛杉磯機場的官方網站去看,我的飛機也真的是在第四航站(Terminal 4)落地

機場平面  

但沒想到我出來的地方居然是Tom Bradley int'l Terminal,經詢問長期居住於美國的朋友

他們說大部分從其他國家飛來的旅客,不管在哪個航廈,幾乎都是從這出來,因為這裡才有海關檢查哨

所以如果要請朋友接送的旅人,記得出站時確認地點,以免朋友在不同的地方等不到人喔!!

  


 

【丹佛機場→洛杉磯機場→東京成田國際機場→臺灣桃園機場】─回程

【美國航空(AA5927)】
 8/9 06:55 出發:丹佛(DENVER INTL AIRPORT) /經濟(G)
 8/9 08:25 抵達:洛杉磯(LOS ANGELES INTL AIRPORT) 航站4 /E75 
【日本航空(JL7015)】 實際承運航空 美國航空
 8/9 11:50 出發:洛杉磯(LOS ANGELES INTL AIRPORT) 航站4 /經濟(N)
 8/10 15:25 抵達:東京成田機場(TOKYO NARITA AIRPORT) 航站2 /波音777 午餐、晚餐
【日本航空(JL809)】
 8/10 18:45 出發:東京成田機場(TOKYO NARITA AIRPORT) 航站2 /經濟(N)
 8/10 21:35 抵達:臺灣桃園機場(TAIWAN TAOYUAN AIRPORT) 航站2 /波音767 餐點

結束美國11天的旅行,真的有點捨不得離開

但終究來美國是趟短暫的停留,還是需要回國面對工作的!!~~

要回台灣是從科羅拉多州丹佛機場起飛,轉洛杉磯機場,再轉東京成田機場,才能順利抵達台灣

出發前有先上網爬文,看到很多人於美國國內線轉國際線飛機時都還要把行李拿出再掛,所以自己很注意這方面的狀況

來跟大家分享我出境的經驗吧!!!~

丹佛機場(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)─出境

一早先生開車帶我來到機場,大家記得看好要搭的飛機是哪間公司的

因為丹佛機場有分東西區域,不同的航空公司所屬的地方不同,所以要注意!!

回去的飛機是美國航空(American Airline),所以前往該航空的櫃檯辦理check in

check in時一直提心吊膽的覺得行李會超重,所以將比較重的東西都放在手提袋中

很順利的將行裡掛完,也有重覆詢問櫃台服務人員,行李是否直掛!!

櫃檯服務人員好險心情沒有不好,很客氣的說,沒錯!!直掛臺灣台北

(因為爬文對於出境都沒有太多的解說,所以不知道到底行李到洛杉磯轉機是否要拿出來,再放進去)

看著行李進入輸送帶閘門後,準備前往出境地方,先生很貼心的陪我走到要出境的閘門口

不像臺灣是個用玻璃牆擋起來的閘門,就是很像大家排隊買東西的地方,跟他揮別後,開始我的出境手續

海關入口非常簡易,就是位坐在像演講臺上的海關人員,他會看你的機票還有護照,然後OK就過了

記得!!~~美國出境不會在蓋章

(因為我以前跑歐洲,出境還有蓋章,所以一直覺得奇怪怎麼沒有蓋章)

然後就走到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,但這次沒有很順利

手提行李被懷疑有攜帶危險物品上飛機,被叫到旁邊的檢查台

檢查的海關非常專業小心的打開我的行李,我本來很好心的要協助,被制止,所以乖乖的站在旁邊讓他撈我行李內的東西

結果是一個要給朋友的鹿角沙拉攪拌匙,有像叉子的形狀,被誤會是危險物品,虛驚一場

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出境手續!!而在這就真的是準備離境了

洛杉磯機場(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-LAX)─轉機

我選擇的日本航空聯合轉運的美國航空,剛好抵達洛杉磯國內線轉國外線都在同一個航廈

而我們的飛機提早抵達洛杉磯機場,所以被安排坐巴士接駁,我還怕不會到第四航廈還問了一下旁邊的服務人員

就這樣跟著人走到了我要去搭機的gate,但是心裡一直覺得真的不用拿行李嗎?

還有!!真的丹佛那個就是海關嗎?怎麼出去這麼方便?

因為時間很多,所以~~我就跑去要前往拿行李的路上,剛好有個服務臺,問那個服務人員

我的行李是直掛臺灣臺北,我有需要再拿行李進來嗎?還有我需要再去海關一次嗎?

他們可能覺得被問得很莫名其妙,因為我覺得護照沒有被再蓋章,感覺好像沒有出境

所以超級不放心的問了很多人,包括旅美的臺灣人、來美國玩的中國人、GATE的服務人員

他們都很肯定的回答我,不用給海關再蓋章,還有不用再拿行李,因為你的行李直掛!!!!

就這樣,我才安心的再那裡等機,不過很可惜的忘了拍照,因為太緊張了

就用坐上飛機後吃的一餐作為洛杉磯轉機的ending吧!!

飛機上  

東京成田機場(TOKYO NARITA Airport)─轉機

轉機  

這趟從美國坐回來的時候我都沒有拍什麼相片,可能真的太累了!!!

準備坐回臺灣的飛機,是在東京成田機場一個新闢出來的gate,所以先跑來看看到底在哪

然後再跑去買大家很瘋狂的香蕉蛋糕(前面有提到)帶回去給家人嚐嚐

只可惜沒有再把瘋狂的畫面拍下來給大家看,不過真的很多人把他扛回家

在那邊排隊結帳都要排很久的!!!~~

還有個小插曲,看到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人跑來跑去,可能有什麼活動要舉辦吧!!

日本服裝  

好啦!!謝謝各位聽我分享美國出入境的朋友!!!

希望對於未來有前往美國旅行的旅者有一些小小的幫助!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ona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